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深夜!碧桂园突发!

2024-03-29 10:50:14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

3月28日晚间,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延迟刊发2023年度业绩,同时董事会会议也将延期举行。

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截图

若无法于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度业绩

4月2日暂停在香港联交所买卖

据公告,碧桂园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复杂,公司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出合适的会计估计及判断,以将行业及公司的变化合理反映在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

同时,由于碧桂园的债务重组工作仍在进行,鉴于集团的项目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相关尽职调查涉及的工作量大、复杂度高,集团需要更多时间去收集相关财务资料以谨慎评估集团的现在及未来的财务资源与财务义务。

因此,公司预计需要更长时间以完成集团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无法遵守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于2024年3月31日前刊发2023年度业绩。

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集团正与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合作以评估集团的状况,并与各类债权人密切合作,以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此外,碧桂园集团董事会及公司管理层正致力于继续积极与债权人洽谈有关债务重组问题,同时将继续与核数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紧密合作,以尽快公布2023年度业绩及寄发2023年度报告。

公告称,根据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若公司无法于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度业绩,预计公司的股份将于4月2日上午9时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以待刊发2023年度业绩的公告。

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截图

碧桂园集团董事会认为,停牌不会对公司的运营产生实质影响。

持续推进保交楼

公告指出,碧桂园继续全力以赴确保交付工作的顺利推进。

2023年,碧桂园及其合资企业和联营公司累计完成交付房屋超过60万套,累计交付面积7162万平方米,范围涉及全国31省249个城市。

碧桂园表示,继续积极响应监管号召,明确企业主体在交付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坚持资金专款专用、严格管理预售监控资金,同时借助国家和地方政府对行业的各类扶持政策,依托政策助力项目交付工作。

保交楼供应商层面,碧桂园称,与主要承建商及供应商保持持续沟通,确保各方对项目进度和资金安排保持共识,通过协商合理的付款计划,继续切实保障项目的正常运转并完成保交楼任务。

据碧桂园介绍,当前,公司境内保交楼工作及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均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得到包括各地相关政府、境外债权人等在内的利益相关方的大力支持。

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截图

截至3月15日,碧桂园旗下已有272个项目被纳入“白名单”,分布于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获融资支持金额达17.32亿元,其他进入“白名单”的项目融资正陆续到位。其中,3月15日,广州市首批房地产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碧桂园广州南浦村项目成功获得民生银行首批5000万元贷款支持,并预计全年放款4亿元至4.5亿元。

接近公司人士表示,碧桂园入围“白名单”项目数量显著增加,且已有项目获得银行放款批复,说明企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积极自救、全力以赴保交付的努力得到政府及金融机构的支持和认可。国家房地产融资“白名单”政策成效显著,有助于推动企业保交付。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收盘,碧桂园报0.485港元/股,涨幅为1.04%。

(中国经济网微信综合碧桂园公告、中国证券报微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