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应对能源危机 西班牙限制建筑室温

2022-08-03 10:49:59来源:新华社

  西班牙政府8月1日发布一系列应急措施,要求企业、餐馆、博物馆和公共交通系统严格遵守室内温度要求,以节约能源。

  根据其中一项强制性措施,室内或车厢内温度夏季最低27摄氏度,冬季最高19摄氏度。

  这些措施同时提倡每周有几天远程办公以节约燃油,及时关闭公共建筑的电灯和商店不使用的橱窗,在开空调或暖气时关闭门窗。

应对能源危机 西班牙限制建筑室温

7月20日,一名男子撑伞走过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热浪席卷西班牙多地,该国南部一些地区甚至出现了45摄氏度的高温。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大臣特雷莎·里韦拉说,这些措施将在官方公告发布一周后生效,并持续实施至2023年11月。

  不过,对于私人住宅,上述措施为建议性。里韦拉上周说,居民家庭可以通过关灯和放下百叶窗等方式节约能源。

  路透社报道,西班牙政府已经批准在公共建筑的屋顶大规模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并鼓励公务员更多居家办公。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上周提议,政府部级官员、公务员和私人企业员工在夏季不系领带。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和乌克兰局势引发的天然气供应短缺,正给欧洲电力系统带来巨大压力。上月,欧洲联盟建议27个成员国从今年8月到明年3月减少15%的天然气使用量。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