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2-08-01 15:26:45来源:央广网

“你们又来了啊,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老人岁数大了,坐在椅子上,赶忙地站起身来,激动地红了眼眶。福州市长乐区领导握着老兵的手说:“您是国家的英雄,我们怎么能把您忘了呢?”

7月28日至29日,长乐区组织相关部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入朝作战老兵,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抗美援朝入朝作战老兵陈天荣、冯依近、林仁灼、林洪涛、郑妹仔等人家中,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对他们为国家、社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祝福他们幸福健康、安享晚年,并询问入朝作战老兵身体、生活和医疗待遇落实等各方面的情况,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感到非常高兴。长乐区领导还嘱咐身边相关人员要经常走访看望,关心好、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遇到问题和困难要想办法帮助解决。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88岁高龄的冯依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对他们表示感谢。他虽已是米寿之年,但那段战火纷飞的日子,战士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却依然在这位战斗英雄的心里挥之不去。“我从1952年4月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战争结束后,我返回长乐。”冯依近继续说道,“如今我们已经年迈,感谢共产党还记得我们,每个月给我们发放生活补助,也常来慰问我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我还记得那时候天气很冷,每个人只背着一些棉被和生活必需品,敌机不时从头顶掠过,炮弹呼味而来。”林仁灼眼睛充满了泪水,哽咽地说着,“印象最深的是大年三十那天晚上,粮食全部没了,为了撑身体,连长带领大家去山上挖些野菜、树皮等来吃。那段时间真的很艰苦,但是曾经的苦楚能换来国家的安宁也很值得。”长乐区领导握着林仁灼的手,说:“您是国家的英雄,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找政府,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福州(长乐)航空城管委会主任、长乐区委副书记陈禺表示,抗美援朝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祖国繁荣昌盛的幸福生活。长乐将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经常深入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保障好退役老兵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幸福安康。

福州长乐区领导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没有这些老兵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潘春麟告诉记者:“去年,长乐全区总共有14名同志获得入朝作战70周年荣誉勋章,目前健在的有10人,最小的88岁,最大的95岁。国家每个月给予他们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金,长乐区委区政府对他们也特别关心,每年春节、八一都走访慰问,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他们生病住院的,政府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按规定予以报销,医保范围内报销不足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给予医疗补助和医疗救助。”(柯抒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