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应对能源危机,德国柏林关闭多处夜景照明

2022-07-30 09:33:31来源:央视新闻

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多次制裁俄罗斯,这导致欧洲能源成本加剧上升。面对能源危机,德国首都柏林近日开始关闭部分建筑的夜景照明,熄灯范围将包括多处地标和历史遗迹。

法新社28日援引柏林官员的话报道,27日夜间,首批6处地标建筑关闭夜景照明。之后4周内,熄灯范围将扩大至约200处建筑,涉及1400盏景观照明灯。柏林市政厅以及德国国家歌剧院、夏洛滕堡宫等知名建筑均在“熄灯”之列。

应对能源危机,德国柏林关闭多处夜景照明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本周也表示,希望总统府能以身作则,在夜间关闭外观照明。

应对能源危机,德国柏林关闭多处夜景照明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28日说,德国正在经历“最严重的能源危机”。德国政府已发起全国范围节能行动,包括呼吁尽量少开空调、推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使用节能淋浴喷头等。德国北部城市汉诺威本周宣布,计划在公共游泳池和体育中心内仅提供冷水淋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