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因抗议活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2-02-07 09:00:30来源:央视新闻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政府当地时间2月6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在此之前,该市警方表示,将增派大量警力,切断示威者的燃油供应。

声明表示,进入紧急状态的宣布表明当前的示威活动对当地居民的安全和治安造成严重威胁 ,需要执法机构和政府提供支持。

2月6日中午过后,渥太华警方宣布将逮捕向抗议者提供燃油等物质支持者。

当地媒体认为,渥太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和警方加强执法表明,渥太华在应对抗议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抗议者虽然已在市中心区域驻扎下来,但将很快面临食物和燃油短缺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从2月5日晚开始,在多伦多抗议的车辆和人员已经前往渥太华。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5日,数以千计的市民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举行了声援卡车司机的示威活动。

当天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数最多时有上万人,抗议者在省议会大厦北侧的女王公园,以及附近的商业区路口都举行了活动。

一些反对卡车司机抗议的人士当天也举行了示威,他们在附近的一家医院还拉起了人墙,阻止抗议者妨碍医院的正常运行。

当天,除了多伦多,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魁北克省首府魁北克城、马尼托巴省首府温尼伯、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以及新不伦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顿都发生了规模不同的抗议活动。在这些抗议活动中,除了几个人因持有武器、交通肇事逃逸等被警方逮捕外,未有警方与抗议者的冲突发生。

渥太华市警察局局长皮特·斯洛利(Peter Sloly)当天表示,目前渥太华市大约有2000台车辆和5000人参加抗议,这个数字已经比上周有明显下降。

加拿大政府还向为卡车司机抗议活动筹集资金的网站“为我众筹”(GoFundMe)施加压力。该网站为此次活动筹集的资金已达1000万加元(约合4983万元人民币),已向抗议组织者支付100万加元。该网站2月4日宣布,停止向抗议者支付剩余的900万加元资金。

当地时间1月29日起,卡车司机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取消通过加美边境的卡车司机必须接种新冠疫苗等防疫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