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3-04-07 23:3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主动跟进,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发挥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将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上率下、求真务实,鼓浓氛围、汇聚合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先后进行述责述廉,吴贤德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持续正风反腐肃纪,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组成部门,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