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来榕调研 吴贤德与调研组座谈

2023-03-27 23:45:0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潘倩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来榕调研 吴贤德与调研组座谈

  3月27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国光,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等来榕出席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三次成果应用交流会暨“媒体基层行”活动,并在榕开展调研。市长吴贤德与调研组一行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丘毅参加。

  郑国光充分肯定了福州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和成果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各地全面完成普查调查任务、稳步推进评估与区划、不断强化基础数据库建设,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地域特点和行业特色的普查应用成果。福州是福建省省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抓得紧、抓得实,通过“一主题、一平台、一中心”,实现了应急闭环管理和示范应用。希望福州进一步探索普查成果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推进数据共享和转化,让风险普查成果更好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吴贤德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福州的关心支持。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谋划实施了“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发展战略,为福州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离不开高水平的安全保驾护航。希望国务院普查办、应急管理部继续关心支持福州,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上予以更多指导。福州也将持续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强化数据平台支撑,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全局。(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