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5 20:3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非常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更好地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主动跟进对接,精心组织实施,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有条不紊开展。要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特色资源,引导各级干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各级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调度,解决好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重中之重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推进,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精心筹备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确保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要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尽快推动一批旗舰项目、标杆项目落地;要统筹抓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省会大局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