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

2023-03-13 19: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黄芳宾 张人峰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时强调

  坚持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黄芳宾/文 张人峰/摄)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全方位提升功能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

林宝金听取三宝城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为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我市拟在房建、市政、园林、房管、水系、地铁等六大领域,开展市属城建项目竞赛,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确保城市品质提升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在三宝城南公河口地块,林宝金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以及打铁港内河游航线开发等情况,要求以更高站位做好规划设计,串联整合周边资源,精心做好旅游开发、业态策划、保护修缮等,加快打造展示闽都文化的重要窗口。

  福州首座SM广场项目落户仓山白湖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有关工作。林宝金来到项目工地,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现场协调有关问题,希望企业加快项目进度,立足福州实际丰富商业业态,努力打造区域核心商圈。在嘉里总部经济港,林宝金登高远眺,察看项目布局,对项目高水平规划建设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发挥优势、以商招商,引领带动三江口片区聚人气添活力;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自觉用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来策划项目、完善配套、做好服务。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

林宝金调研指导三江口植物园项目建设。

  随后,林宝金来到三江口植物园项目,步行至清凉山上察看园路建设、标志性工程进展等,要求业主单位对标国家级植物园,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确保建成一片开放一片,努力打造全国一流植物园。在大学城共享区一期项目现场,林宝金实地察看“一楼一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加快提升大学城品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和市民群众的获得感。

林宝金在城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

林宝金察看大学城共享区一期项目建设进展。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城市品质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精益求精建设施工,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加快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积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挖掘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最大效益。要善于借智借脑,重视人才引进,不断提升项目规划建设水平。各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分夺秒抓建设,全力以赴解难题,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阮孝应、朱训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