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3年省市“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2023-03-05 20:0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清智 赵昕玥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5日,“雷锋精神耀八闽”——2023年省市“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

2023年省市“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省市领导为省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

  张彦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照亮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发挥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聚焦“国之大者”,力行“民之小事”。把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创新组织方式,推动常态长效,让爱的传播温暖每一天。大力宣传学雷锋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让雷锋精神在八闽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林宝金表示,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更需要全市上下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强大正能量。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丰富拓展学雷锋平台载体,延续省市共建优良传统,扎实开展“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希望广大市民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善举传播文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23年省市“3·5”学雷锋纪念活动暨“温暖的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启动

  省市领导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市集。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为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五星级志愿者,以及福州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发证书。

  随后,张彦、林宝金还参观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市集和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大赛成果展示,勉励大家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营造“人人争当雷锋”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