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2022-12-04 00:0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林宝金作主题报告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3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林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在学深悟透上下苦功,在融会贯通上见真章,在学用结合上促转化,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主持。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林宝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要义,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 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林宝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到实际行动上,贯穿到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加快打造第一家园先行城市,落细落实同等待遇,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福马共同家园”建设,在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持续发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在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持续发力。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挥好人大、政协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上持续发力。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锤炼真本领、凝聚大合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班式在市委党校设立主会场,以移动云视讯连接形式,在各县(市)区、高新区同步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