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21 00:3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坚定必胜决心

  以快制快控风险防反弹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视频连线各县区,分析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林宝金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多个地区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部分区域疫情仍处于胶着攻坚阶段。大家务必保持头脑清醒,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倦怠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科学精准快速扑灭疫情。

  林宝金强调,要以快制快,立足于早发现、快处置,按照“四立即一同步”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和处置阳性病例,切实把流调溯源做细致,把“围住”封控做精准,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高度重视外防输入,严格做好省外重点地区入(返)榕人员管控服务,落实居家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全过程跟踪监管;要深化“无疫社区”创建,加快建立组织体系,强化人员配备,落实网格任务,真正做到“把好小区门、管好小区人、办好小区事”,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多想办法,吃透政策要求,借鉴外地经验,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更多行之有效办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工作,争取各方面支持配合,不断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拿出“硬作风”,各工作专班、各县(市)区要强化担当,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锤炼本领、干出实绩。

  林宝金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打好年末收官战;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省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林建、陆菁、阮孝应、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