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1-25 23:5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周祖翼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报告》《说明》和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决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大思路、大平台、大项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着力抓好龙头扶引、项目带动、区域协同、改革攻坚、榕台融合等工作,推动城市品质、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福祉、文化底蕴等持续提升,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行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以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前,统筹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扎实抓好项目建设、企业帮扶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及早谋划和安排明年重点工作和项目盘子,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