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2022-11-06 02:16: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潘倩

  保持清醒 绝不松懈

  全力攻坚社会面清零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李德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潘倩)5日晚,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指导意见,分析疫情形势,部署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指出,目前我市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社会面阳性病例依然存在。越是接近“清零”,越要保持清醒,越是不能松懈,必须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决战决胜,持续快筛快处、快转快隔,持续严格管控、优化服务,尽快打赢这场硬仗,实现社会面清零。

  林宝金强调,要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网格化管理服务,配强网格力量,更好服务保障当前疫情防控;要用好下沉干部资源,建立临时党支部,融合基层力量,形成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聚焦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环境消杀等工作,管住管好重点环节,织密织牢防控屏障。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提振精气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把“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中,讲究方式方法,及时回应关切,耐心细致服务群众,加强舆论引导,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营造良好氛围。

  李德金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耐心,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点位、关键环节,全力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不断夯实防控成果。要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全力加强重点社区“拔钉子”行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重点抓好集中隔离点和中高风险区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统筹好“黄码”医院和各级医疗机构,高效配置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人人参与抗疫的良好氛围,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吴贤德强调,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方面做得更细一点、更实一点,全力以赴推动社会面清零。

  杨闽红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