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2022-11-05 01:3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曾庆贤

  严格落实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

  一鼓作气攻坚社会面清零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林宝金讲话 李德金主持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曾庆贤)4日晚,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的指示和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时的讲话要求,按照国家工作组指导意见,分析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组长鹿文媛等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林宝金说,国家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具体深入、针对性强,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快准严实细落实各项举措,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突出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找准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更加精准、更加细致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倾听百姓声音,做好政策解释,争取群众理解与配合。要讲究方法策略,工作力量再统筹,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方法再优化,工作要求再落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质效。要走好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多做暖心事、多说暖心话;加强正面宣传,讲好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暖心感人故事,营造众志成城、合力抗疫浓厚氛围。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保障重点产业、龙头企业和台资台企等,积极助企纾困,以疫情防控处置的良好成效,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李德金强调,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始终坚持快准严实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全力攻坚,争取以最短时间斩断社区传播链。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效率,进一步抓好流调溯源工作,及时捞干排净风险点。要强化社区管控,加强业务培训,派出精干力量深入社区一线,牢牢守住社区防控阵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暖心温心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科学有序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解封,做到解封不解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吴贤德就核酸采样、社区管控、隔离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开展精准流调溯源、严格中高风险区和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当天,林宝金、李德金还分别赴浦江社区、龙岗社区、港头社区、后山村、新成社区、福湾社区等重点区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杨闽红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市领导分别参加相关会议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