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8-12 23:55: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庆贤 潘倩

  12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工业(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四即”改革措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规划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军地联席会议、国动委联席会议等制度,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谱写军政军民团结奋斗新篇章。要加强军地沟通协作,坚持军事需求导向,推进军地人才共育,切实将军队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人才强市建设。要聚焦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抓实抓好征兵工作,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做好军属就业创业帮扶、军人子女教育优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大力加强国防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环境卫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实施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加快构建整洁、高效、绿色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持续优化环卫设施布局,不断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效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等“四即”改革措施,努力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不断优化工业(产业)园区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福州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知识产权优势,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大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曾庆贤 潘倩)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