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28 22:3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潘倩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 潘倩)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的贺信、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意见;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吴贤德、兰文、林长远、王锡章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为我们做好对台、援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坚持以通促融、以情促融、以惠促融,加快建设“福马共同家园”,持续办好海峡青年节等活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榕追梦、筑梦、圆梦,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的典范。要充分发挥我市资金、平台、技术等优势,加快推进对口援建项目实施,拓展援疆工作成效。要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发挥农业文化遗产多元价值,壮大茉莉花茶等农遗产业,推动农遗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扩大数字峰会效应,强化数字赋能,丰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数字人民币等场景应用,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和数字应用第一城。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上率下领学促学,鼓浓学习氛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