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五矿董事长翁祖亮座谈

2022-08-08 23:4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文 叶义斌/摄)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总经理国文清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央地合作、推进项目对接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国五矿董事长翁祖亮座谈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翁祖亮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五矿长期以来支持福建福州发展表示敬意。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主持编制并推动实施“3820”战略工程,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福州与中国五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你们发挥央企优势,把福州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将更多重点产业、优质项目落在福州,共同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我们将营造一流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全力支持中国五矿在榕发展壮大,为企业加快项目落地、拓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

  翁祖亮简要介绍了中国五矿发展情况。他说,中国五矿践行矿业报国、矿业强国使命,离不开央地合作这一重要战略举措,也离不开福建、福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企业福建、福州之行,既是感谢之旅,也是合作之旅。作为一座光荣的城市,省会福州近年来发展态势迅猛,产业基础持续夯实,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福州优良的营商环境、健全的基础设施、完善的产业配套、丰富的人才资源息息相关,更与全市各级干部抓发展的闯劲、拼劲、干劲密不可分。我们将以此行为契机,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积极拓展与福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也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福州市与中国五矿集团签订全面深化合作等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中国五矿领导刘才明、焦健、王石磊等,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