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2022-05-14 16:5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榕城大地,钟灵毓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4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开工动员会在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李德金,省级老领导曹德淦、雷春美,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省直部门领导杨闽红、林和平,市长吴贤德,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以及各界嘉宾等出席。

  受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委托,林宝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致力慈善事业、推动创办福耀科技大学的曹德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创办福耀科技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福州大学城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福建、福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福州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将以创办福耀科技大学为契机,加快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以集团化办学理念推进基础教育提升,深入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提供优质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林宝金强调,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学校方面要坚持“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同步跟进谋划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以及制度机制等建设,确保如期建成、顺利招生。省、市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靠前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曹德旺宣布项目开工并介绍筹备情况。他说,福耀科技大学是由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资,以民办公助形式,与福州市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大学,目前正按序时进度推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地双方的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圆满完成各项筹建任务,办成一流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张宗益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分别代表高校和参建单位发言。会上还举行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市领导阮孝应、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唐希出席。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