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

2022-04-29 17:3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张人峰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

  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活动同步举行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来到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活动现场、滨海新城建设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向辛勤奋斗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吴贤德、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

  林宝金吴贤德乘车检查地铁5号线运营工作。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地铁5号线起于荆溪厚屿站,终于福州火车南站,全长27.7公里,设站20座,其中金山站是5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车站。林宝金来到这里,宣布福州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并乘车检查运营工作。他说,自地铁5号线动建以来,全体地铁建设者和参建单位,用智慧、勤奋和汗水,破解了各种难题,攻克了重重难关,创下了轨道交通建设的又一“福州效率”。要以5号线开通为契机,乘势而上,争分夺秒,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在建、拟建其他地铁线路建设;要秉承“经营地铁,服务城市”理念,严格落实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

  林宝金与福州工匠年度人物亲切交流。记者 张人峰 摄

  位于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全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项目,计划于2023年4月竣工。林宝金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感谢他们为福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林宝金现场观摩了“福州工匠”图文展,为2022年“福州工匠年度人物”颁奖,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倾听心声、听取建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倾力传授技能技艺,更好传承工匠精神。

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

  林宝金与我市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座谈。记者 张人峰 摄

  座谈会上,林宝金在认真听取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发言后说,大家是福州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值得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服务大局,锤炼过硬本领,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光荣建设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开拓奋进者,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