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霖: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鼓西图景”

2022-01-15 16:51:00  来源: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霖: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鼓西图景”

  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霖

  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鼓西街道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干部精力集中到谋划工作和推动落实上,全面统筹、闭环推进,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鼓西图景”。

  “鼓西街道区位特殊,毗邻5A级景区三坊七巷,拥有“福州名片”西湖公园,鼓西的形象,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鼓楼、福州的形象。”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霖接受专访时表示。回顾2021年,鼓西街道坚持“戴着口罩谋发展”,全方位推动经济民生协调发展,持续优化社会治理,街道获评省级文明单位,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省退事系统“五有”先进单位,后县社区荣获全国优秀“侨胞之家”称号……

  立足新起点,鼓西如何站位大局锚定目标开启新征程?李晓霖介绍,“党建红”凝聚基层治理力量绘就了“鼓西图景”。以闽发西湖广场“红色业委会”为代表的鼓西近邻党建的生动实践,成为我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示范。通过以点带面,将统筹湖滨路沿线小区以及省京剧院、省杂技院等单位资源,试点兼合共享党支部活动室、百姓议事厅,打造湖滨路近邻党建示范带,鼓浓小区“邻里一家亲”氛围。

  开创奋进新局面,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鼓西街道强化项目带动作用,加快湖岸公馆、前田湖西苑安置房施工进度,推动湖滨小学教学综合楼一期工程、市皮肤病防治院医技附属楼等项目如期竣工。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达明美食街提档升级后,打造“八闽七十二铺”一体化特色美食项目,通过串联周边东街口商圈、三坊七巷、西湖公园、梦山路青年集市等景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环西湖周边消费新空间。以西湖、白马河航线连通,建设白马河—东西河特色水街为契机,提供多元沉浸式体验,培育文商旅深度融合的经济亮点。

  “鼓西图景”也书写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堵点、痛点为目标,推进城市管理的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积极推进街道幸福家园中心建设,计划对10个有条件的小区实施片区化试点管理,腾挪更多空间用于保障居民活动、停车等需求。扩大“平安小区”创建覆盖面,计划每个社区再培育1个平安智能小区。推进“三社联动”服务体系,推进街道社工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辐射带动居家养老服务改革。

  “鼓西街道还将发挥自然景观多、文化人才多的特色优势,培育“生态美+人文美”的魅力街道。”李晓霖说,2022年鼓西街道将着力擦亮文化特色品牌,结合西湖公园创建国家级4A级景区,提升环西湖文化圈的影响力,整合林则徐故居、鼓楼前遗址公园等自然古迹资源,融入“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打造“春雅、夏趣、秋韵、冬颂”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海峡熊猫世界回归大梦山后,整合自然、科学、人文三大元素,全面设计塑造熊猫概念知识产权ip形象,推出文创周边、网红打卡点、大梦科普讲堂、西湖文化风情等4大主题于一体的城市休闲旅游品牌。

鼓楼区鼓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霖: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的“鼓西图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