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三驾马车”驱动、“1+6”模式打造夜仓山经济圈

2020-06-19 22:5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晖)19日晚上,仓山万达广场热闹非凡,搭在户外的舞台上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据悉,这是仓山万达广场举办的“音爆夏天”系列音乐节,活动持续三天,每个晚上三个小时,为仓山区夜色经济注入了活力。

仓山:“三驾马车”驱动、“1+6”模式打造夜仓山经济圈

  仓山万达广场舞台上正在开展少儿模特表演。

  据了解,今年仓山区着力将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夜色经济街区培育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仓山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促销活动、新品牌引进和数字升级等四大板块。“接下来,我们要在仓山万达建设网红主题街区,增加夜间文艺体育消费新热点,并开展以演艺、运动、电竞等文体消费为主的主题活动,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网红餐饮、潮牌以及服务型体验配套业态,打造一条多元化、年轻化、高品质时尚夜间商圈。”该负责人表示,还要同步建设提升爱琴海、万象里、海通广场、环奥体、新天宇、世纪金源等6条主题特色不同的区级夜色经济街区。

  提及具体规划定位,上述负责人说,通过“1+6”模式,以仓山万达广场(金街)夜色经济街区为核心,打造时尚、潮流、都市商圈的泛浦上大道万爱里夜色经济圈;将海通广场、新天宇以及世纪金源3个综合体,打造成具有烟火气息、市井味道的夜色经济外围圈;将海峡奥体中心作为特色文体版块,以体育、健康元素为核心,打造主题公园模式的全新业态,力争以“1+6”“点带面”“三驾马车”驱动的方式,打造“夜仓山”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仓山将通过丰富街区多元化业态,推动夜色街区数字化升级,提升街区夜色景观效果,加强交通管理等方面,全力保障夜色经济街区建设,营造浓厚的夜色经济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