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首次举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

2020-06-11 19:2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仓山区首次举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

  培训现场。仓萱 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由福建省水土保持工作站、福州市仓山区水利局水土办主办的仓山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培训班在仓山区政府防汛办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邀请省水保工作站张万清科长授课,解读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并就施工中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如何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等进行详细指导。建发、新榕、万科等十几家建设单位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这是仓山区首次面向生产建设单位举办水土保持工作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提高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责任意识,营造仓山区优良宜居的生态环境。

  培训中,张万清科长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谈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福建省水土保持条例》及中央、省(市)近年来出台的重要文件进行解读,并针对施工过程中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如何开展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等进行详细指导,多次强调生产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此外,张科长还结合具体案例和与会代表交流讨论水保工作在实际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十几家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积极互动。

  “这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回去之后我们会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工作!”福州市水务公司李涛表示。

  “新时代的水土保持工作要把看住人为水土流失作为首要任务,要强化担当、形成防治合力。”仓山区领导表示,通过开办水保培训班、举办水保知识竞赛、“六进”宣传等一系列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导向,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推进仓山区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