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组团作战 成果丰硕

2017-01-10 18:33:11  来源:福州日报

永泰:组团作战 成果丰硕

永泰县商贸物流园进场施工。

  阵前监军 严格考核机制

  按照“简单、管用”原则,县委研究出台了一线考察干部办法,县直部门、乡镇也同步出台了一线考察干部方案。县委还抽调机关12名干部参与一线考察工作,组建了3个干部考察组,不打招呼、不让带路、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地对攻坚行动进行考察。通过临时商定路线并依靠导航、问路等,随时到指挥部和项目乡镇暗访,实现攻坚项目考察全覆盖。

  同时,建立倒逼责任落实机制,对账“三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绩单),通过“四问”(问态度、问方法、问责任、问成效),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周一预警”,对督查中发现的干部不在状态,推进不力以及不能如期完成节点的单位,作为单列管理对象,进行“点对点”督办。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对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坚决予以党纪政纪处分。

  通过建立重点项目议定事项督查制度,对重点项目协调周例会及其他会议协调议定的事项,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等开展联合督查,强化问责,第一时间督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议定事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