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闽江学院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宣传活动

2024-04-18 13:41: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晓滨 校方供图)4月17日,闽江学院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宣传活动,大学生研习社全体干部及会员参加,聚焦“国之大者”分享如何勇立青年担当,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新时代福建精神,为福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书琳说,福建精神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是福建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象征。胸怀"国之大者"的时代青年,一定要立足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战略高度,自觉担当使命任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福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蔡继琨音乐学院学生许宇航说,作为闽江学院大学生研习社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成为具有“大志向”“大气魄”的新青年,更要带动身边的同学理解“国之大者”,分享我们理论学习的心得与社会实践的收获。比如,我所在的讲习所曾举办“闽院青年说”等宣讲比赛,让更多青年从青年听、青年学走向青年讲,以点带面推动理论思想传播,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内容,将思政润物无声地播撒开来。

法学院学生游菲认为,一是要把“国之大者”放在心中,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积极关心国家大政方针。二是要把“国之大者”落实到行动,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发挥专业优势参加课题调研、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做对社会有用的应用型人才。

人文学院学生林夕说,“让人民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闽院学子,同时也是一名师范生,让人民幸福就是未来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培育祖国希望的“花朵”。学校通过“五育闽院”建设和“七个一百”大学生成长计划提升学生素质,只有我们自己得到提升和锻炼,才能够将所学所得传授给学生,这也是“国之大者”落在每个人身上的意义所在。

“我们身处伟大时代,国家繁荣强大不仅是我们坚实后盾,也给青年提供了多元化的机遇和舞台。”海峡学院学生孙林思瀚认为,学习不仅仅是在教室里、图书馆中阅读书籍,更应该走向社会,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让自己满意、让社会认可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