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面向福建!想做空乘的看过来!

2024-04-17 13:22:56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空乘专业招生简章  

2024年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空中乘务/航空服务专业面向福建省招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计划数分配 

二、招生对象

福建省2024年应届初中毕业生,至2024年8月31日止年龄为18周岁以下。

三、报考条件

1.女生身高1.62米及以上,男生身高1.75米及以上;

2.体格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皮肤白皙,无纹身,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

3.气质优雅,笑容甜美,语言流畅,有亲和力,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和环境适应能力;

4.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面试现场测试)。

四、报名方式

1.即日接受网上预报名,可自选面试点面试(不收费);

面试安排如有变动,以学校官网公布为准。

2.错过面试时间的考生,可以联系学校预约面试

潘老师 15980001380 陈老师 13003929121

预报名登记点击↓↓

2024年工商旅校空中乘务(航空服务)专业面试预约登记表

五、面试日程表

六、面试要求

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两寸照片1张;不化妆,不穿紧身(牛仔)裤或连体裤袜。

七、录取方式

1.面试与体检均合格。

2.报“航空服务专业”的:参加2024年中考,志愿填“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航空服务专业”,按分数择优录取。

3.报“空中乘务专业”的:参加2024年中考,志愿填“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按当地五年专分数线择优录取。

八、收费及奖助学

1.免三年学费。

2.住宿费约670元/学年,书杂费约650元/学年。制服费(使用三年。自行与厂家结算费用):女生约1800~2200元(制服两套、呢大衣一件、形体服两套、舞蹈鞋一双、高跟鞋一双);男生约1700元(制服一套、呢大衣一件、皮鞋一双)

3.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申报国家助学金,优先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另对表现优良或需要帮扶的学生,给予香港厦门同文中学校友奖助学金、贫困应届高中(中职)毕业生助学金,享受校服减免等政策。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简介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系厦门市政府举办,厦门市教育局直属公立中专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898年创办的厦门同文书院。

学校地处集美区,占地330亩(含思明区同文顶2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在校生6585人,在编教职工347人。

学校秉承“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的理念,设有空乘幼教专业部、旅游专业部、汽车专业部、商业专业部、财会专业部、信息工程专业部以及基础教学部。

学校是全国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厦门市智慧校园五星达标校。

2015年起,托管厦门市翔安职业技术学校(翔安分校),占地271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在校生2155人,教职工155人。翔安分校获评第二批国防教育特色校、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达标校、福建省首批省级平安校园,厦门市文明校园、厦门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厦门市宪法教育基地校、厦门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等。

领跑职教赛道

实现“最广泛”升学梦想

自2020年福建省实行职教高考以来,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学生本科上线人数达1444人,占学校参考类别全省本科数的33%。专科全部上线,本科上线率、高分段人数位列全省前列。

学校连续3年开设职普融通班,累计47名同学转入职普融通合作普高,成绩优秀。职普融通试点办学成效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并被推广到全省。

深化产教融合

培养“最精湛”技术技能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是全国首批21家通过现代学徒制验收试点单位之一,深化产教融合,开设“盈众班”“加捷班”等校企合作班级。

学校联合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分别与厦门加捷智慧财税事务所成立“智慧财税产业学院”,与厦门海悦山庄酒店有限公司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学院”。

学校师生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获1金1银4铜,参加全省中职学生技能大赛获9金8银14铜。近十年,累计获得国赛奖牌119枚,金牌7枚。

坚持立德树人

打造“最优质”师资队伍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拥有全国优秀教师2名、福建省劳模1人、福建省“最美教师”1名、正高级讲师2名、特级教师1名、省专业带头人、名师5人,省市名师、技能大师、劳模工作室11个,省市高层次人才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5人,高级讲师107名占教师总数量的34.08%。

自2020年来,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含班主任能力比赛、德育与思政赛项)3金3银4铜,位列全国前茅。

特色礼仪教育

培养“最优雅”学生素质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发挥专业优势,每年派出大批礼仪志愿者服务厦门国际马拉松、九八投洽会、海峡论坛等大型国内外重大活动。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学校69名学生被派往核心区域进行志愿服务,受到参会各国嘉宾赞誉;学校学生连续5年被特邀为“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提供礼仪服务。

多彩活动成才

成就“最多元”出彩人生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德育管理特色鲜明,2019年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位列全国中职学校第二名。

学校开办合唱团、足球队、街舞社、茶艺社等100余个社团,涵盖了文体竞技、学术艺术、科学实践等多个领域,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为每个孩子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历经多年,厚积薄发,学校培养了全国健美操冠军、全国超级模特选拔赛冠军以及足球国家一级运动员等众多特长突出的学生。

校园生活便利

提供“最怡人”校园环境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毗邻厦门北站、BRT站、地铁站,5分钟车程即到校,生活与出行十分便利。

校园环境幽雅、绿树成荫,一草一木启智润心。现有仿真飞机等140多间配备先进的现代化实训室,满足教学实训的所有需求;设体育馆、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为学生课余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

生活环境优美,食堂三层餐厅提供快餐、小吃、饮品、宵夜,成本价消费,干净卫生,实惠便利。

拥有12幢学生公寓楼,生管老师24小时在位服务。每间宿舍配有阳台、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空调、衣橱、桌椅等,每层楼配置免费饮水机。

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联办的五年制高职(五年就读地点皆位于我校)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民用航空业发展需要,气质高雅、具有较高的礼仪素养、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良好的思想品德、综合能力强的空乘服务、空港地勤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地勤、动车高铁、大型国企、涉外企业等相关岗位。

▶ 航空服务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民用航空业发展需要,气质高雅、具有较高的礼仪素养、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良好的思想品德、综合能力强的空乘服务、空港地勤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就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机场地勤、动车高铁、大型国企、涉外企业等相关岗位。

招生办电话(传真):0592—6273227 / 6273237 / 6273240

联系人:潘老师 15980001380陈老师 13003929121

通信地址:厦门集美文教区工商旅游学校招生就业处

咨询QQ:2263302307    

学校网址:www.xmgslx.com

关注校方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招生资讯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团委

学生专业风采展示

▲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银牌

▲2022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模特表演赛项双金

▲2023年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金牌

▲学生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唔服务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接待

▲学生为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服务

▲学生为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服务

▲学生为山花奖颁奖典礼服务

学校地址:厦门市天马路316号

招生电话:0592-6273240、6273237、6273227

官方网站:http://www.xmgslx.com

以上图文由校方提供,具体招生资讯以校方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