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央媒采访团点赞福州西湖生态修复经验

2024-03-26 07:39: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2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组织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等中央媒体组成采访团,走进福州中心城区的明珠——西湖公园,深入挖掘福州西湖生态修复的生动实践,以及福州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的成果经验。

春日里的西湖公园,繁花锦簇,波光潋滟,湖光春色浑然一体,大批游客纷至沓来。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盆景园、宛在堂、鉴湖慕鱼、玉带桥等景点,他们被西湖美景所吸引,纷纷拿起设备,捕捉生动的新闻画面。“第一次来西湖,就被这里的景色深深吸引,福州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西湖的生态修复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福州点赞。”记者团相关负责人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采访团一行认真了解福州西湖生态修复经验,并就西湖生态修复、水系综合治理等话题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福州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将西湖生态修复融入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景观风貌建设,不仅全面重塑西湖生态,还一体化提升“大西湖”景区周边景观环境。同时,全面总结西湖生态修复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向全域、海洋推广拓展,先后实施了闽江流域山水工程、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等,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良好生态环境带来的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记者 赖志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