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湾医生在两岸中医春日养生市集义诊

2024-03-25 10:29:14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以“两岸中医同源 海峡文化同根”为主题的两岸中医春日养生市集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两岸广场开市。

耳穴埋豆、虎符铜砭刮痧、按摩推拿、艾灸……现场分为多个体验区域,还有中草药知识推广、中药茶饮品尝、艾草锤制作和猜药名等体验活动。

出生于台湾中医针灸世家的郭虹,从事针灸临床工作30余年,在台湾经营10多家中医会馆。她是晋安区台胞公寓的首批住户,这次在所住的小区提供义诊服务,不仅有归属感,也有了更多价值感。

正在为社区居民看诊的台湾医师曾仁宏,是福州首批获得正式编制的台湾医生。曾仁宏表示,近年来,他多次在福州参与义诊,很高兴走进社区为居民科普医学知识,提供医疗服务。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还联络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的两岸大学生到现场服务。

义诊志愿者、今年32岁的台湾青年黄馗捷,高中时就从师一名老中医,有13年的中医临床经验。2016年他决定到大陆发展,先在厦门创立了一家诊所,又进入福建中医药大学学习。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尽自己所能给大家科普一些中医常识。”黄馗捷说,今年他将从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计划考取医师资格证,留在大陆发展。(郑江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