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美容店销售“三无”化妆品、“ 打卡0元购”游戏机涉虚假宣传 法院:“退一赔三”

2024-03-19 08:59: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鼓楼法院审结一起产品销售者责任纠纷,台江法院审结一起因电商平台涉及虚假宣传而引发的信息网络买卖合同案,两家法院均判决“退一赔三”。

购买“三无”化妆品

要求三倍赔偿

2022年,吴某某在鼓楼区某街道开了美容店,并批发与零售一些国际化妆品及卫生用品。同年5月,陈女士向吴某某账户转账1102元,用于购买洗脸产品。收到货后,陈女士发现,部分产品外包装无任何标签;部分产品仅有英文标签,无中文标签;部分商品有中文标签,但标签未标注册证编号、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等内容。陈女士认为买到“三无产品”,要求美容店三倍赔偿。

鼓楼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买卖的产品标的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第三条有关化妆品的定义,故应遵守条例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经营者销售的商品应当检验、检疫而未检验、检疫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该商品的价款的三倍。故鼓楼法院判决吴某某美容店返还陈女士已支付的货款1102元以及支付货款三倍的赔偿3306元。

“打卡0元购”游戏机

未按约返款

2022年5月福州男子小武以2658.9元的价格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款VR游戏机,店铺还随单赠送了“300天打卡享全部购机款权益包”,该权益包具体规则为激活设备365天内累计打卡300天,每日有效运动时长超过30分钟,即可返购机款,也就是“打卡0元购”游戏机。一年后,小武告知店铺客服打卡任务已完成,申请按约返款,并在客服的指导下提交了审核信息。小武多次催促,商家仍未按约返款,遂提起诉讼。

台江法院审理后判决某电商公司应向小武返款2658.9元并支付三倍赔偿款7976.7元。法官表示,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本案中,某电商公司在销售案涉商品时,发布虚假消息,承诺累计运动打卡300天返全款却未按约履行,该行为已构成欺诈,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应当承担“退一赔三”的民事责任。(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邱玲燕 张卓怡 吴嘉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