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开展道路清扫保洁提质攻坚行动 今年拟打造20条“净美街巷”

2024-02-29 08:29: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石美祥

环卫工人在仓山奥体路清洗果皮箱。

近期,市城管委环卫中心下发了《2024年福州市道路清扫保洁提质攻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道路清扫保洁精细化作业,用绣花功夫精心营造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福州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方案提出,今年福州拟打造奥体路等20条“净美街巷”。

28日,记者在奥体路看到,环卫工人和环卫作业车辆清扫路面。快速巡回保洁车在路段巡逻,及时清扫路面垃圾。环卫工人还用鼓风机吹出绿化带落叶和白色垃圾,再进行收集处理。路面的果皮箱贴上醒目的“熄烟盒”标识,引导市民文明丢烟蒂。

负责该道路保洁的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企业按照市城管委环卫部门部署,2月20日起开展打造“净美街巷”奥体路专项行动。每天环卫工15人次、环卫作业车辆10车次参与行动,持续提升环境卫生品质。

据介绍,奥体路长995米、宽40米,两侧有阳光天地商场、奥体乐园和奥体公交总站等,还有一条下穿通道。保洁企业对奥体路严格落实每日“三机扫、三冲洗、三降尘”,机械冲洗作业覆盖全部机动车道,同时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采取水扫把三合一作业,每天至少冲洗一次。

“每天2名定点值守保洁员与3辆小型快速保洁车相结合,在奥体路巡回作业,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上述人士说。

市城管委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市城管委精细化管理平台,福州将道路保洁基础数据、作业人员、环卫机械作业车辆接入平台,实现“一网统管”。采取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区域、道路的方式,对全市主次干道、小街巷等进行考评;对全市环卫机械作业车辆作业轨迹进行实时监管;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反应、迅速处理机制,提高环卫问题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全市拟打造的20条“净美街巷”:

鼓楼区6条:中山路、湖滨支路、永安街、澳门路、南营巷、建华支巷。

台江区4条:中平路(苍霞街道)、高顶路(后洲街道)、下杭路的白马南路路口至苍霞人家路段(苍霞街道)、浦尾巷(茶亭街道)。

仓山区4条:霞湖路、吴厝村江乾埕一弄、东林巷、奥体路。

晋安区4条:鹭亭路、从岩巷、香槟路、前岐头巷。

马尾区2条:镇冰路、青思巷。

(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文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