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州:爱心早餐 暖意洋洋

2024-02-14 08:37: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感谢你们为美化城市作出的贡献!”12日早上7时,罗源县环卫工人龚才金从志愿者手里接过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脸上洋溢着幸福:“吃了爱心早餐,暖意洋洋!”

志愿者在驿站内给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早餐。通讯员 黄佳文 摄

当天6时30分,晨光熹微,志愿者周敏云就带着两大箱爱心早餐来到罗源县东门桥志愿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发放爱心早餐。

“我们凌晨4点就要起床去工作,这个时候早餐店大多没有开门,在家做饭又怕吵醒家人,每天都是饿着肚子去上班。”龚才金今年47岁,已从事环卫工作16年,她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是垃圾日产量最多的时候,工作量是平时的几倍。“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环卫工人们早早就要出门,吃早餐是困扰环卫工人的一道难题。”龚才金说,因为饮食不规律,不少环卫工人都患有胃病。

爱心传递不打烊,志愿服务无终点。为感谢环卫工人们的默默付出,罗源县委文明办和县总工会出资出力,向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募集资金,组织志愿者和协调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成立了爱心早餐服务队,在东门桥的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们发放爱心早餐。

“截至目前,我们已发放52天共1351份的‘爱心早餐’”,罗源县源野救援队队长陈照介绍,爱心早餐的标准是6元一餐,他们一直想方设法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种类丰富、口味不同、营养又新鲜的餐食,有奶茶、包子、米糕、鸡蛋、豆浆、油条等轮换,尽量不重样。

“除了环卫工人,我们还将快递小哥、公交车司机等常年在户外辛勤工作的劳动者纳入爱心早餐范围,确保更多户外劳动者能够享受到这份暖心服务。”罗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呼吁更多部门和爱心企业参与爱心早餐活动,并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持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让他们在工作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佳文 刘其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