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青林佳臻:在音乐路上探寻更多可能

2024-02-26 07:55: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25日晚,“春风化雨·臻艺爱乐”小提琴专场音乐会在省人民剧场举办。这是台青林佳臻在台湾过年后,返回大陆的第一场演出,在她的钢琴伴奏下,她的学生们用小提琴演奏出熟悉的旋律。

从福州海峡交响乐团的一名小提琴手,到如今创立自己的音乐品牌“臻艺爱乐”,林佳臻只用了两年时间。两年前,在台湾拥有稳定工作的林佳臻追随丈夫的脚步来榕发展,并入职福州海峡交响乐团,开启人生新篇章。两年后,她在音乐道路上探索出新的可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其实我一直有自己组建乐团的想法。”林佳臻说,来到大陆后,她能经常接到临时演出邀请。这些邀请常常是为了一个临时性演出,召集小提琴、大提琴、钢琴等乐手,乐手们水平不一致,排练时间又有限,所以常常使得演出效果不尽如人意。

2022年底的一场演出之后,林佳臻更加感受到实际演出效果和自己预想之间的落差。“我觉得演出品质可以更好,所以就想试试看,组建一个常态化、稳固的乐团,更好地呈现乐手的能力和选择的曲目。”

次年伊始,林佳臻就启动心中的计划。她说,因为自己融入了福建、福州的音乐圈,加上同为音乐人的丈夫的推荐,招募乐团人选的过程还算顺利。

乐团成立后,林佳臻和其他乐手开启了巡演之路。一年来,她们在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地演出,还前往省外的温州等地演出,不断收获鲜花和掌声。

今年春节前,林佳臻还为工作室的学生举办首场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孩子们的音乐会”。演出在“闽江之心”文创产业园举办,吸引了不少过路的市民游客。“我之前在台湾就教过学生,非常喜欢教学工作,所以现在算是延续之前热爱的事业。”

不仅组建属于自己的乐团和继续开展音乐教学,林佳臻还在专业道路上加快精进的脚步。去年,她被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录取,拿到“继续学习入场券”,成为一名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

演出结束,林佳臻新一年的音乐逐梦之路随即启航,“将来要不断提升演出品质,也希望我们的乐团能够尽早适应大陆市场,带给更多人更高品质的音乐”。(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