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品牌宣传启动

2023-12-12 07:57:4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品牌宣传启动 

“海丝”税收服务团队助闽货加速“出海”

近日,福建税务系统“海丝”税收服务团队在福州成立。团队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分成4个小组赴各地走访重点“走出去”企业、外资企业,拉开“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宣传序幕。

“我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税收、外贸等政策方面的问题。”福建扬腾创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传英说,由省、市税务局业务专家组成的“海丝”税收服务团队,到公司开展“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宣传走访,送上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税收指引、海外税收案例库和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常见问题解答等知识产品以及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让公司感受到税务部门服务出口企业的“税收情”。

扬腾创新位于福州高新区,是集设计、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汽车零配件运营企业,持续深耕欧美电商汽配线上市场,已在全球7个国家布局仓储群,拥有海外近15万平方米的配送中心,搭建起全球供应链体系,销量在亚马逊平台排名第一。

“随着公司大力发展海外业务,我们遇到的涉税问题也更加复杂,‘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的服务品牌推出很及时,对我们规范跨境业务的涉税处理帮助很大。”扬腾创新副总经理刘雄文表示,此前,公司在海外利润汇回时面临跨国转移定价难以确定的问题,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踪辅导下,公司顺利完成相关涉税业务办理,防范了税收风险。

据悉,“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服务品牌是省税务局在国家税务总局“税路通”服务品牌的基础上推出的跨境税费服务品牌。福建省税务部门组建“海丝”税收服务团队,聚焦跨境纳税人缴费人各阶段差异化涉税涉费需求,分级分类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个性化定制服务,包含推行税收协定服务卡等20项服务举措,助力“闽货”在国外打开市场。

“去年我们的贸易额就实现同比翻番,今年也呈现较快增长的态势。”刘雄文充满信心地说,近两年欧美国家汽车零配件需求旺盛,公司在国外拥有万亿元级别的消费市场,在国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顺畅的供应链,将全力拓展市场、打造品牌。

下一步,福建省税务部门将立足“税路通—海丝路·税收情”品牌,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做精做优纳税服务,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走出去”企业在国际舞台上行稳致远。(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莹芳 杨燕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