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警方举行集中返还仪式 77万元财物物归原主

2023-06-05 08:03: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2日上午,闽侯县公安局在刑侦大队院内举行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为群众返还现金628979元,电动自行车11辆,各类酒品29瓶,各类香烟78包,各类涉案财物总价值超过77.1万元。

“警察同志辛苦了,我还以为这些损失找不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市民江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62万多元现金,为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致谢。原来,去年12月7日,江先生被人以冒充熟人的方式诈骗数百万元。接警后,闽侯公安第一时间对相关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根据资金流向展开侦查。截至今年5月,警方已成功抓获涉案人员14名,追回被骗资金62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被民警追回的还有不少被盗电动自行车。今年5月15日,闽侯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林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内的电动车被盗,该局民警经与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串并侦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于5月16日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4辆被盗电动车,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据统计,今年以来,闽侯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6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64名,破获盗窃案件195起,挽回经济损失44万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损失金额数持续实现“双下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宇航 林登)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