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妇联代表当起未成年人法律监督员

2023-06-01 07:48: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5月30日,鼓楼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增聘全区十街镇妇联代表为未成年人检察法律监督员,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小学学生代表一同走进检察机关。

据介绍,受聘担任未成年人检察法律监督员的街镇妇联干部将发挥职责特点,向检察机关提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提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议,并协助开展未成年人帮教法治工作及对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案件进行监督,共同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未成年人大保护格局。

当天,来自鼓楼实验小学的30余名师生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参观了区检察院办案功能区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了解检察机关的信访、听证、案件管理等职责。检察官还精心准备了一堂主题法治课,通过典型案例与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也学到了法律知识,可以说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六一’礼物。”鼓楼实验小学学生郭佳姚说。(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李楠 许斯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