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2名公交司机突然飞奔下车!乘客怒赞……

2023-05-12 15:59:15来源: 遇见闽侯

5月11日上午9时20分左右,福州首邑公交公司大学城2号环线驾驶员赵明涛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时,看见路边有浓烟升起。

该处位于旗山湖公园周边,植被众多,如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他向车内乘客简要说明情况后,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安全位置,下车查看,发现桥边草丛着火,且有逐渐蔓延趋势。赵明涛迅速上车拿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点进行灭火,但车上两个随车灭火器内粉剂耗尽,火势仍未得到控制。

闽侯2名公交司机突然飞奔下车!乘客怒赞……▲赵明涛(右)与旗山湖公园保安一起灭火施救

此时,福州首邑公交公司大学城2号环线对向车辆正好经过,该车司机甘开心看到赵明涛一个人正在灭火,也连忙停好车拿起车载灭火器,奔向着火点,与赵明涛一起进行灭火施救,在两位驾驶员和旗山湖公园保安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闽侯2名公交司机突然飞奔下车!乘客怒赞……▲赵明涛(左)再次使用灭火器,确保扑灭火情

赵明涛、甘开心仔细检查着火点,确认安全后,便返回车辆继续执行运营任务,虽然耽误了运营时间,但车上的乘客都毫无怨言,还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闽侯2名公交司机突然飞奔下车!乘客怒赞……▲停靠在路边的两辆公交车

“当时就想着不能让火势蔓延,不然后患无穷。”赵明涛说,“公司经常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大家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突发事件,时刻保持冷静处理。很庆幸,能用公司培训的消防安全知识迅速扑灭火情。”

赵明涛、甘开心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防止火势蔓延,避免了更大损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诠释了首邑公交人危难时刻站得出、冲得上的优秀品质,展示了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