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新供水工程拟6月试运行 出厂水质可达直饮水标准

2023-05-12 08:26: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11日,记者获悉,作为闽侯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的竹岐乡、鸿尾乡供水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试运行。据悉,该工程将采用超滤膜技术,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两乡群众饮水不愁、用水无忧。

据介绍,目前项目管网工程已全部完工,厂区土建部分也已基本完成建设,设备部分仅剩下超滤膜车间设备未安装完成。

竹岐乡、鸿尾乡供水工程,位于闽侯县竹岐乡与白沙镇交界处,供水管线敷设至鸿尾乡。项目总征地规模为55.31亩,总投资约2.35亿元;新建取水泵站1座,净水厂区1座,铺设供水管道总长19.2千米;设计供水总规模为每天10万吨,近期建设规模为每天5万吨。项目建成投用后,供水范围将覆盖竹岐乡、鸿尾乡,满足两乡至2035年的发展需求。同时,该工程将与甘蔗街道、上街镇现有供水形成“互联互通、互为备用”格局。

闽侯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监事余雪松告诉记者,超滤膜技术作为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能够进一步有效滤除水体中的颗粒物、胶体等有害物质,并保留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与传统水处理技术相比,超滤膜技术不仅处理精确度更高,还能有效规避传统模式中化学药剂造成的各种二次污染。经过超滤膜技术处理的自来水,出厂水质能达到直接饮用水标准。(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婧 黄文斌 倪润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