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

2023-05-04 09:31:56来源: 遇见闽侯

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青年是创新创业的骨干力量,当前,闽侯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诸多干事创业的青年先锋,他们奋斗在闽侯,让首邑大地涌动创业新潮……

歌颂青春

唱蓬勃未来

正青春,勇创梦,拼搏创业我们乘风破浪,在一起,走更远,青春年华我们共创辉煌。

日前,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会歌《青春创梦》发布,唱出青年创业者的初心,也唱响他们的激情澎湃。

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是共青团闽侯县委员会于2017年牵头成立并主管运行的青年创业帮扶组织,是由闽侯县辖区范围内及闽侯籍的意向创业青年、初创业青年、成功创业青年和有志于帮助青年创业的热心人士、团体组织等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于2017年成立

自成立以来,闽侯青创立足闽侯地域特点和产业优势,与各高校、产业园区、辖区乡镇合作开展一系列青年创业政策咨询、创业交流等活动,建立“导师委员会”“大学生创业就业委员会”“乡村振兴委员会”,打造“1+2+3+4”的融合服务平台,着力构建生机盎然的青年创业生态圈。目前,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共有120余名会员。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发展历程及相关活动展示

正值五四青年节,让我们走进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感受两位“80后”青年创业者的热情、冒险、创新。

打破舒适

圆餐饮之梦

近日,第三届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第一次会议在上街镇梅园酒店召开,吴武彬当选第三届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推广家乡诏安饮食文化,是吴武彬从儿时就有的梦想。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吴武彬正在处理公司业务

“近几年,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特别大,在民营经济集体抬头的情况下,选择餐饮行业作为赛道,实现品牌裂变的机会比较大。”吴武彬坦言,大环境改变让他有了实现梦想的可能,于是他选择在2021年于闽侯创办唔羡(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牛肉自助火锅。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吴武彬与员工核对活动细节

但吴武彬从未接触过餐饮行业,属于实打实的“门外汉”,引进专业人才提升团队管理的专业化水平成为创业初期最重要的事。

“福州大学城坐落于闽侯,可以说是人才福地,这让公司在短时间内顺利组建起团队。同时我们也到行业中挖掘专业人才,不断增强团队专业能力。目前,唔羡(福建)集团有限公司已在福州、厦门、泉州、赣州等地开设12家门店,业务涉及餐饮连锁管理、供应链服务、信息化服务及配套服务。”吴武彬介绍。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唔羡(福建)集团有限公司逐步发展壮大

凭着一腔热忱,吴武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切换行业,实现“从0到12”的突破,成功圆了儿时的餐饮梦。这一切还得益于闽侯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闽侯青创的助力。

“闽侯营商环境很好,有很多惠企政策。在闽侯创业期间,我还结识了许多创业团队,加入闽侯青创,与青创的朋友逐步在营商过程中形成合力。”吴武彬说。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商讨推进当周工作

谈及创业心得,吴武彬分享:“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保持创业的初心跟热情,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此外,创业绝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它需要谨慎思考与长远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有成功的可能。”

走进闽侯

创业正当时

“闽侯比较亲切,就像那句话说的‘来了就是闽侯人!’”与吴武彬一样,选择在闽侯创业的还有来自龙岩的郑柳基。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认真办公的郑柳基

郑柳基毕业于福建江夏学院,经过四年大学生活,他被闽侯宜居的生活环境吸引,优质的营商环境更让他决定与朋友一起留在闽侯创业。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郑柳基与同事探讨设计思路

2015年,郑柳基成立福州正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业务以活动的策划、设计、执行为主,此外还包括视频拍摄剪辑、照片直播及党建文化墙直播等。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郑柳基组织碰头会,了解各项工作进度

“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过程中也有艰难。2018年,公司面临设计师离职、合伙人意见分歧较大、市场业务人员断层等情况,还有负债,发展艰难。”郑柳基告诉记者,很幸运在闽侯青创创办初期就加入其中,青创的伙伴给了他很多创业思路,帮助激励他不断往前努力,最后他克服重重困难,让公司发展进入轨道。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职工各司其职、忙碌不停

为母校党员学生免费拍摄证件照,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深受闽侯青创影响,创业路上,郑柳基始终怀揣一颗公益之心,用行动回馈社会。

闽侯:这股力量,势不可挡!▲工作人员正为学生拍摄证件照

闽侯县青年创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创新是闽侯青创发展的驱动力,我们将鼓励会员打破思维限制,在思路、技术、管理模式、实践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真正把创新落实到创业成长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成长,为闽侯社会经济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