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五一”游客总量达47.3万人次

2023-05-04 07:44: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在闽越水镇感受东方童话节的唯美浪漫,在十里烟火学生水街体会飞扬的青春气息,在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体验购物的超高性价比……

“五一”假期,“这么近,那么美”的闽侯人潮涌动,各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节假日游客总量预计达47.3万人次,同比增长65.38%;旅游收入预计达1.7亿元,同比增长64.89%。在闽侯,景区、餐厅、酒店都迎来了久违的火爆,来闽侯“吃住游乐购”成为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闽侯“五一”游客总量达47.3万人次“五一”期间,来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购物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砂之船供图)

活动热门

5天带来百余种新体验

夕阳缓缓落下,在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清风营地,来自福州市区的林先生泡完温泉后,和家人惬意地在露天草坪上品尝烧烤,享受轻松一刻。另一边,为小朋友们准备的泡泡互动、大型机器人和魔术表演轮番登场,观看和体验的孩子们欢笑声不断。

这个“五一”,闽侯精心准备了百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迎客——

闽越水镇开启东方童话节,现场设置童梦剧场、城楼烟花秀、江湖电音派对、数十场国风沉浸演艺,以及潮玩、文创、美食三大集市,吸引了大量游客;

凤翔首邑温泉旅游度假村紧跟热点,举办首邑·淄博烧烤节,游客在清风营地的露天草坪烧烤,现场布置好装有流线灯带的帐篷和彩色小路,氛围感十足,让游客流连忘返;

旗山湖公园现场布置美食市集、音乐表演、文创市集、休闲露营、互动游戏等多种特色活动区,备受年轻人青睐,点燃了当地旅游市场;

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初夏茶花会”系列活动,带来清新体验,街区中心戏台还推出露天影院、评话展演等活动,让游客们在“吃住游乐购”的同时,丰富精神生活。

人气火热

商圈客流突破10万人次

在心的森泊露营地,活动场地从早到晚“座无虚席”;在十里烟火水街,食客一拨接着一拨来;在旗山湖公园,游船几乎一刻没歇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闽侯当地不少旅游从业者都表示,“五一”期间旅游的火热人气让他们很惊喜,市场的持续回暖让他们信心倍增。

“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活力十足。”闽越水镇相关负责人说,“五一”期间闽越水镇客流相较于同期大幅增长,园区内酒店满房,接待客流接近10万人次。

位于闽侯南通镇的砂之船(福州)超级奥莱在“五一”期间升级一站式购物游玩全新体验,在购物小镇里免费提供小火车、双排自行车、小班车三种骑行工具,带游客们沉浸式体验骑游微度假,“五一”期间客流达到了15万人次。

乘着旅游市场回暖的好势头,不少景区已在为下一个出游热点做准备。“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和暑期游,我们策划了多场亲子活动,到时候亲子水寨将全面开放。”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说。

服务热心

多措并举保障游客出行

游客纷至,也对景区和县域的接待能力与安全保障提出了要求。

“针对‘五一’期间的大客流情况,我们增派了百余位工作人员在岗,增设停车场,近期还开通了苏洋地铁站至闽越水镇的公交路线,用热心、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游客出行顺畅。”闽越水镇相关工作人员说。

不仅如此,为护航游客安全出游,闽侯县还制定了《闽侯县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方案》,组织检查组对全县旅游景区和旅行社开展全覆盖排查,主要对森林防灭火、防汛防台风等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及演练、涉水安全、消防安全、液化石油气等可燃气体规范使用、房屋结构安全、景区内特种设备、游乐设施安全及安全标识标牌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6家次。(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