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保姆式”服务

2023-04-12 07:50: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保姆式”服务

“帮代办”服务专班入驻园区

足不出园区,企业就能办成事。4月10日,记者来到均和云谷·东南科创总部和福建大数据科技园区的政务服务代办点,看到“帮代办”服务专班团队正帮助企业办理登记税务、医社保等有关事项。

成立“帮代办”服务专班团队,政务服务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是闽侯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推出的“保姆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我们就是想为企业赢得发展时间,让企业能充分感觉到‘在闽侯,好办事’。”园区代办点负责人张虹对记者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在服务专班的帮助下,位于均和云谷的福建模源数驱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包海英从服务专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时不禁感慨:“相较于之前的办理程序,现在真是非常方便。不需要与审批部门见面,在园区内提交材料,两小时后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这样的服务真是暖心又高效!”

代办点入驻园区,广受企业好评,同时也让园区招商更有底气。“政务服务代办点对入驻园区的企业实行全程跟踪‘帮代办’服务,让企业不出园区,不与审批部门见面,就能够拿到相关证件。”福建大数据科技园区运营部部长陈蜜说,代办点设有相关咨询材料展示架,园区企业和所有职工都可以通过展示架查询材料,了解事项办理规程、所需材料及相关惠企政策,使得他们对闽侯县的招商政策一目了然,极大地提升了园区的营商环境,有助于园区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

“我们对均和云谷洽谈入驻的企业实行全程跟踪、专人一对一代办服务。”据张虹介绍,均和云谷园区预计首期引进创新型企业80家,在“帮代办”专班服务下,目前已有16家签约入驻园区;福建大数据科技园签约项目中有30家已注册登记,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其余40家正在跟进洽谈入驻事宜。(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黄文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