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

2023-04-10 12:02:33来源:遇见闽侯

近段时间,随着汽车市场的恢复,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也进入生产旺季。位于闽侯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的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台亚汽车)正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保交付,进一步做大市场、提升质效,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陈堡/摄)

设备自动化

提升生产效率

台亚汽车成立于1995年,是东南汽车城首期设立的28家配套厂之一,主要生产微、轻型及中型汽车用后桥总成及零部件,主要客户包括一汽红旗、奇瑞汽车,上汽大通、柳汽等。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产品精细化制造)

4月7日,记者走进台亚汽车生产车间,只见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机器人挥舞“手臂”自由运转,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自动化生产线•陈堡/摄)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工人仔细操作每道程序)

“进入二季度,正是我们的生产旺季,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保证订单如期完成。”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饶钦文介绍,公司目前有20多条生产线,基本已实现自动化生产,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产品质量与统一性。

技改提产能

激发内生动力

近年来,在深耕市场的同时,台亚汽车还坚持抓技改、扩产能,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不断增强企业的“内生动力”。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车间里工人正在有序忙碌着)

“今年,公司将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装配产能扩充,计划对原有一条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其生产能力,同时增添一条生产线,以扩充生产能力。”饶钦文说,“原先生产线做一件产品需要2分半时间,改造后只要1分半,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抓技改!提产能!闽侯台亚汽车正加速▲(展厅陈列的奖牌记录着企业发展历程)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力求创造更佳业绩。”饶钦文表示,公司去年产量为20万件,实现销售额4.4亿元,今年产量预计同比增长30%左右,销售额预计可达5.6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