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

2023-04-07 09:54:49来源:遇见闽侯

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闽侯县荆溪镇光明、桐口两大片区征迁干部争分夺秒,在征迁一线展现了独一无二的风采与担当,推进征迁热潮如火如荼。

解心结

倾心调解化矛盾

“多亏了征迁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才让我们兄妹之间的心结!”日前,光明片区征迁指挥部里,征迁户陈某与妹妹顺利签下了征迁协议。见到一旁的征迁干部阮贤庄,兄妹两人难掩激动地同他握手道谢。而就在几天前,和睦的兄妹两人还因为征迁分房的事势同水火。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光明片区征迁办工作人员与征迁户面对面沟通交流

据悉,在前期征迁工作中,经过对陈某家庭情况的深入了解,阮贤庄发现,陈某长期病痛缠身,加之其与妹妹之间一直存在着房产分配上的矛盾,更是让陈某心乱如麻,大大影响了身体状况,而这也是影响陈某签订征迁协议的难点之一。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阮贤庄化身“和事佬”,认真听取陈某的心声后,多次登门与其妹妹进行沟通。阮贤庄从道德、亲情、法理等角度分别对二人进行调和劝解,告知家庭矛盾要冷静处理、和平解决。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阮贤庄(左)为征迁户答疑解惑

经过近十天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兄妹二人终于愿意坐下详谈征迁事宜。这时,征迁小组又适时拿出了一份公平、妥帖的分房方案,兄妹二人阅后欣然签下调解协议。至此,陈家长期以来的房产纠纷迎刃而解。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可这些工作人员是真的把工作做到我们村民心坎里了!”陈某说。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阮贤庄(左)与征迁小组成员交流征迁工作进展情况

征迁干部阮贤庄:“征迁工作绝不仅仅只是为了让群众签下协议,作为征迁干部,我们要想群众所想、痛群众所痛,真正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确保征迁工作不伤及群众利益,才能圆满完成征迁任务。”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通过进度上榜,晒进度、比速度

征迁房屋腾空工作、征迁土地清苗补偿、后排群众水电保障……夜以继日,包括阮贤庄在内的光明片区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坚持“5+2”“白+黑”,坚持不懈做群众思想工作,腾空攻坚的同时不忘后续服务,及时解决征迁户难题,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征迁户的信任。截至目前,光明片区仅余2户民房正在进行攻坚工作。

破坚冰

真情服务促征迁

另一边,桐口片区征迁指挥部也传来了好消息,在全体征迁干部的努力下,又有两家征迁企业表达了签约意向。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王道先(左)与征迁小组成员交流、分析征迁企业情况

既要寻找对策做通剩余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又要负责房屋拆除的各项善后工作,桐口片区包村干部王道先每天都忙个不停。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一周仅能抽空回家团聚一次,几乎把家安在了镇里。

“征迁工作已经到了扫尾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以一天不耽搁、一刻不耽误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交出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高分答卷。”王道先说。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王道先(左)在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实地察看企业征迁进度

4月3日上午,刚刚解决完征迁户拆迁授权委托问题,还没来得及喝口水,王道先又急匆匆赶到了征迁企业福州同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公司)的征迁现场。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王道先(左一)与征迁小组成员一同登门,开展企业征迁动员工作

据了解,同泰公司位于荆溪镇桐口村,正是王道先现阶段重点攻坚的征迁企业之一。在与企业的多次沟通交流中,王道先发现,该公司在前期丈量清算的过程中存在漏项。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王道先(左)深入征迁一线

王道先联系相关专业人员,通过实地考察,反复商讨,确定企业反映的问题属实。经过协商,拆迁公司依法依规调整了相关征迁补偿,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了一大笔损失,这一消息如一场春雨,淅淅沥沥地将企业方心中的坚冰慢慢融解……

闽侯:干群同心,征迁路上暖心故事多▲征迁小组多次拜访企业,商谈征迁事宜

细心、耐心、以心换心,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工作理念,征迁工作队伍势如破竹,截至目前,该片区已完成超90%的征迁总任务。

众人拾柴火焰高,两大片区先“破”后“立”,首邑大道汰旧立新正勾勒出闽侯高质量发展的姿态

(吴婧 陈堡/文 吴婧/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