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

2023-04-07 09:49:43来源:遇见闽侯

4月6日,《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现场踏勘及项目宣讲答疑会举行。闽侯县领导黄敏参加活动。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参加活动人员在昙石山博物馆踏勘交流)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参加活动人员在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踏勘交流)

在活动中,县直单位及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与该项目初赛入围的5家参赛单位(联合体)等一行踏勘了昙石山博物馆、西片区洽浦河沿岸、闽侯县博物馆、洽浦村、昙石村、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侯职业中专学校周边、西山体育公园、港头村等重要地区,详细了解项目周边经济、地理、地质、气候等客观条件和环境。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宣讲答疑会现场)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规划四所所长李科昌现场答疑)

随后召开答疑会,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李科昌在会上就《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国际竞赛片区情况作介绍,强调此次国际竞赛的重要性,希望各设计机构能够充分发挥创意、智慧和专业经验,从城市运营的角度出发,以“近远结合,短期见效”的思路,兼顾“保护与发展,开发与平衡”的关系,算好城市发展经济账,提出差异有效的旧村开发模式和建设发展路径。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相关参赛单位提出疑问)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

昙石山文化公园如何规划设计?参赛单位现场踏勘▲(相关单位答疑)

在答疑交流环节,各单位代表就特别关注的限制性因素、甲方提供资料等问题与主办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入围单位代表和各职能单位也在交流中积极发表意见、共同探讨、务实交流,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石。

据悉,此次实地踏勘和答疑会的举办,标志着中国昙石山文化公园周边片区发展策划及城市设计竞赛进入实质性设计阶段。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5家入围机构将紧锣密鼓地进入方案设计阶段,设计成果初步定在5月底进行方案比选。

(潘慧晶 余家座/文 潘慧晶/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