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2023-04-06 11:45:53来源:遇见闽侯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5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清明祭英烈——线上慢直播”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多家烈士陵园开展。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烈士林祥谦的长眠之地——林祥谦烈士陵园被指定为其中的直播点之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公安干警、工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到场参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2023年“清明祭英烈”线上慢直播活动现场)

林祥谦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和“二七”京汉铁路大罢工的主要领导之一。2009年9月,林祥谦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公安干警代表到场缅怀英烈)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少先队员手捧菊花,缅怀英烈)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林祥谦烈士家属到场祭扫悼念)

活动现场,各界人士手捧菊花有序上前,向林祥谦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并徐徐绕行,瞻仰烈士雕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灵,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以及崇敬之心、感念之志。

据悉,本次直播活动全程由全国数百家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慢直播,各分会场实时联动,用崇高礼遇和无恙山河向英雄烈士致敬。同时,营造全社会尊崇烈士、褒扬烈士的浓厚氛围,助推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闽侯: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向林祥谦烈士敬礼)

到场人员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黄文斌/文 吴婧/图 黄文斌/摄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