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举办祭扫林白水烈士陵园活动

2023-04-04 07:57: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缅怀报界先驱 弘扬爱国精神

闽侯举办祭扫林白水烈士陵园活动

今年是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烈士就义97周年。3日上午,清明祭扫林白水烈士陵园活动在闽侯县青圃村林白水纪念堂隆重举行。福建省、福州市和闽侯县有关部门、林白水家乡青圃村乡亲代表以及当地中小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大家瞻仰了林白水纪念碑和陵墓,敬献花圈、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林白水。

林白水1874年出生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杰出的新闻界人物,被誉为中国报界先驱,民主革命斗士。他早年参加过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1901年开始办报,先后创办或与他人合办10余份报纸,积极宣传爱国民主思想,宣扬革命、抨击时弊,为唤醒民众,改变旧中国积弱积贫的面貌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与呼。1926年8月6日,因在社论中屡次抨击军阀张宗昌,被逮捕杀害于北京天桥。1985年7月,国家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在清明时节举办祭奠林白水烈士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人们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复兴中国梦。”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副秘书长林立新对记者说。

“林白水的‘求真’精神非常值得孩子们学习,应该融入学生的精神血脉。作为林白水烈士故乡的学校,青口中心小学将继续弘扬林白水精神,将林白水精神一以贯之的融入到学校的德育教育中。”青口中心小学德育主任杨美娇对记者说。(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