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社工力量大!

2023-04-03 16:42:57来源: 遇见闽侯

3月21日至31日,闽侯县开展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系列活动,提升群众对社工这一行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也宣传社工的工作理念,为推动社工事业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闽侯社工力量大!▲2023年闽侯县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万家广场开展•潘煜婷/摄

什么是世界社会工作日?

世界社会工作日,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2008年8月,国际社工联决定把每年3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国际社工日”,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3月24日,由闽侯县民政局主办,闽侯县社会工作协会、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单位协办的2023年闽侯县社会工作宣传周主题活动在万家广场开展。

闽侯社工力量大!▲精彩的舞龙表演•潘煜婷/摄

活动共吸引往来市民百余名,通过多元的直观展示宣传讲解、互动游戏有效提升了社会工作的行业影响。

闽侯社工力量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潘煜婷/摄

活动现场共分三个区域

宣传展示区

向广大市民集中展示了社会工作的多元服务领域,使来往市民直观了解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和成效。

互动讲解区

借助各机构的多个宣传摊位开展游戏互动,宣传社会工作相关知识,普及社会公益参与途径。

闽侯社工力量大!

闽侯社工力量大!▲趣味答题活动•潘煜婷/摄

公益服务区

公益商家、社区社会组织为往来群众提供义诊、公益表演等多项服务,重点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检查、咨询服务,充分展示了“五社联动”下各方对“一小一老”群体的关爱。

闽侯社工力量大!

闽侯社工力量大!▲活动现场提供义诊服务•潘煜婷/摄

近年来,闽侯县民政局通过加大政府购买,出台人才支持政策等措施,为闽侯县社工打造了良好的发展基石。

闽侯社工力量大!▲“我乐于助人!”•潘煜婷/摄

如今,闽侯县社工机构不断壮大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服务成效,在助力社区治理,保障福利民生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了“爱邻”社区互助模式、“小竹笋”留守儿童成长计划等专业社工服务品牌,为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贡献力量。

闽侯社工力量大!▲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心获评5A级社会组织•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闽侯社工力量大!▲资料图片: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甘蔗街道三福社区联合开展“爱邻”公益便民服务日•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则以青少年及其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倾心服务、关爱成长” 的服务宗旨,积极打造本土社会工作服务品牌。

闽侯社工力量大!▲资料图片: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金色童年公益合唱团”培训课•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闽侯社工力量大!▲资料图片: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晚秋踏重阳•情暖老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福州市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要以城乡留守(困境)儿童、流动儿童为服务对象,在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实务经验。

闽侯社工力量大!

闽侯社工力量大!▲资料图片:福州市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护蕾成长、缤纷周末”兴趣小组活动•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闽侯县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闽侯县青少年儿童提供“暖童心•筑童梦”闽侯县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服务项目,受益人次近2万。

闽侯社工力量大!

闽侯社工力量大!▲资料图片:闽侯县仁爱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月活动•闽侯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供图

星星点点的社工志愿者们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当他们凝聚在一起时,却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

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职社工 陈纪善:“接下来,我们社工周宣传还将持续依托全县14个乡镇(街道)社工站的线下宣传和新媒体推广,传播社会工作价值理念,进一步扩大社会工作的行业影响,探索形成稳定有效的社会工作体系,助力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机制。”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潘煜婷 余家座/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