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获全省河长制湖长制正向激励

2023-04-02 08:39: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3月30日,记者从闽侯县水利局获悉,闽侯县荣获“全省河长制湖长制正向激励奖励县”,获得1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河湖巡查、设施维修养护、河湖监测监控、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等。

2019年7月,闽侯县提出“以点带面”的整治方案,对闽江沿线无人岛进行排查并整改。短短的2个多月时间里,闽侯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让闽江闽侯段69公里内的13个岛洲恢复生态、再披美妆。无人岛的成功整治是闽侯县河湖治理深入推进的生动缩影。一直以来,闽侯以水生态环境治理为抓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小流域综合整治、闽江流域禁止和限制排污区内入河排放口整治等工作,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不断提高河湖水系综合治理水平。

一项项治水新举措带来良好成效:2022年1月—6月,闽侯县4个主要流域(闽江、敖江)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100%;10个省考小流域断面I类—Ⅲ类优良水质比例为100%;乡镇级、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质达标率(Ⅲ类)继续保持100%。(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