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放 全省单体规模最大

2023-02-28 07:56: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放 全省单体规模最大

记者27日获悉,位于滨海新城文松路660号的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近日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运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是目前全省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公益性青少年校外专门活动场所。

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开放 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练书法、弹古筝、滑轮滑、拼模型、跳蹦床……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春节前后开展了两场课程体验活动和为期10天的儿童运动馆体验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场馆内充满欢声笑语。

据悉,2023春季兴趣培训课程2月25日开启,设有文化艺术、科技创新、体育健康、综合能力等四大类课程,包括美术、书法、智能机器人、中国舞、形体芭蕾、语言表演、琵琶、篮球、轮滑等38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面向医护人员的子女推出春季免费课程。

此外,该中心还开设了羽毛球等成人课程。

下一步,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将用好用活党团队一体馆、剧场、运动馆、儿童乐园、餐厅等资源,开发设计参访、研学、夏令营等新活动、新项目。同时,积极拓展与台湾地区少年宫的交流合作,引进台湾体音美专业人才,打响“海峡”牌子,打造全省示范性少年宫,努力建成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

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西侧是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阅读体验中心。据介绍,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阅读体验中心旨在打造福州滨海新城文化新地标,将开展“福州滨海新城大讲堂”“福州文化名人展”“文津阁四库全书展”“两岸交流主题展”等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形成集全民阅读、图书文创、教育研学、技能培训等产品形态于一体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市民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前往福州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距离该中心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6号线万寿站,市民出地铁站后有以下几种方式抵达该中心:骑行1.8公里,约10分钟;步行500米至福建附一滨海院区(北)公交站,乘坐643路、641路公交到商务印书馆站下车,再步行330米;打车里程1.8公里,约3分钟。(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