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丰富拗九内涵 倡导文明家风

2023-02-19 10:47:2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近日,由连江县凤城镇党委、政府主办,西南街社区党委承办的“党的声音进万家,浓情拗九扬家风”拗九节专题活动,在连江县魁龙坊举行。

活动现场,老党员卢宗卿为大家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党员先辈家风故事,用乡土党史素材、群众身边的红色故事来倡导文明家风。来自小神童幼儿园和连江实验小学的小朋友带来了歌曲、诗朗诵等节目,深化了念亲恩、知家规、遵礼义的活动内涵。

同时,5户家庭获评2022年度凤城镇西南街社区最美家庭荣誉。随后,一众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据了解,连江县凤城镇长期依托拗九节举办各类孝老爱亲活动,至今已有22个年头。(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张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