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仓山:拗九传孝道 福“粥”香满城

2023-02-17 20:2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谢敏 仓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2月17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联、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拗九传孝道 福‘粥’香满城”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州市主场仓山区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仓山区飞凤山公园举办。

福州仓山:拗九传孝道 福“粥”香满城

闽剧经典折子戏《贻顺哥烛蒂·说媒》、经典闽剧小戏《林冲夜奔》、闽剧戏歌《福山福水庆盛会》……拗九节孝老爱亲闽剧专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现场摆放的展板展示拗九节的由来以及拗九粥的制作食材和工序,并用拗九粥的食材在活动现场组合摆出一个大大的“福”字,供参加活动的市民参观打卡,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拗九粥的食材构成。同时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发放拗九粥。参加活动的单位在现场提供的“移风易俗”“文明旅游”“防养老诈骗”等志愿服务吸引了市民驻足体验。

“这粥吃起来软糯香甜,唇齿留香。”市民刘阿姨说,一碗福粥里不仅有红糖、花生、红枣,更有浓浓的情意,甜在心头。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传承“拗九”传统节日文化,弘扬孝道美德,引导晚辈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有福之州,幸福老人”的良好氛围,让有福之州的老人们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